芝加哥遇扒記

 

19887月公差來到芝加哥,下飛機後乘坐旅館接駁車到達預先訂好的Midway Moter Lodge Hotel,很快辦好入住手續,略作休息後便利用旅館接駁車先到機場,再轉捷運來到芝加哥市區內,搭上遊河遊船一窺芝城聞名於世界的各式建築,也進入密西根湖欣賞芝城最美的天際線美景,對這座首次到訪的大城市走馬看花觀光瀏覽一番。

回程在芝加哥捷運月台我遇到此生唯一次被扒事件,至今已25年,回憶起來,仍心有餘悸。當列車緩緩駛入月台,車門漸開,有四五黑人故意湧近我身邊,作勢要搶先上車,忽然我餘光發現有隻黑手伸入我口袋,下意識的我驚叫:「扒手!」,立刻,周圍黑人及其他旅客四散逃開,只剩一隻大腳,半踩在我被扒出又被驚叫嚇掉在地上的皮夾,此刻我似乎沒感到懼怕,用力推開大腳搶回皮夾,黑人扒手只得苦笑快速逃離,前後不過一分鐘,月台又恢復正常。

列車駛向回程,車上一位小姐對我說道:「你真幸運!此地扒手經常在失敗時,會隨手捅你一刀。」,此刻我方感到陣陣寒凜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