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見証歷史鏡頭

引用自1150同學 Johnny P. KaoFacebook 貼文

我寫這段往事的原因是兒子"崇宇"(Joey Kaotyk 是他跳街舞與Facebook 的名字),因他學校(SF
State)
的功課之一,要寫一些有關他老爸 ~ 我的一些故事。

1981510號因商務關係中午我由台北先飛香港(那時候台港班機甚少,所以在中午的時間就必須先飛香港而在機場一直等到傍晚才有它國的航機由香港再飛往歐洲各國),傍晚搭乘英國航空於第二天清晨抵達羅馬機場,而這次行程也看到了歷史鏡頭。
13
號早上由德國友人帶我到梵蒂岡聽教宗保祿二世演講,當時梵蒂岡廣場人山人海,好在我們到的早且己守著最好的位置(小噴水池邊的四個燈柱之一,我倆爬到了最高點) 我拿著在香港現買的Nikon F2A (當時最新機種,現在還保留著) 28 ~ 80 mm. 鏡頭四處取景拍照,遠處就看見教家乘坐的白色吉普車很緩慢的開過來,當然手上的相機是拍個不停,就在教宗乘車抵達離我們大約15公尺的地方,我只聽到兩聲鞭炮聲響(後來才知道是用0.22手槍打的),此刻教宗的吉普車立刻加速駛離,而後面跟著的維安人員與警察也以快跑的速度跟隨著吉普車,此時人群大亂而我也立刻滑下燈柱(以當時我的位置與高度是刺客最好的槍靶,當然刺客不是衝著我來的),我一面繼續拍照一面跟著人群跑,而遠處也傳來了直升機的聲音,真沒想到這次的羅馬之行也見証了這天歷史鏡頭!

我二哥也去過羅馬與米蘭受訓,他看了我的post文後問我「後文呢」?教宗有沒有受傷?等等,當時我的記憶是教宗中彈兩槍,身上一槍(身上何處記不清了)手指(左或右記不清了)但我清楚的知道打在手上的那一槍灌穿了手後打到後面的一位老太太(好像是打到腰部),很不幸的是送醫後就.....。 而兇手是土耳其人名叫"墨海莫德,阿里"當場就被制服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