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發生過的往事 劉運傑

157679.jpg

我是希望中國能先统一,軍事及經濟和民生強大後再慢慢改進她的政治制庋。我1986年由利比亞(北非)辭掉工作,全家人一起來美國在新墨西哥州大學所在地阿伯克契市( Albuquerque )落脚,1989年中找工作時,曾被约談替美國公司派到利比亞工作,他們很高興我的工作經歷及背景,雷達修護,載微波通信工程及在美國讀的電腦背景,约談我的老兄是美國空軍上校退役,在五角大厦工作,他也亮出他的証件给我看,我很警醒,明白告訴他,我們國家中華民國雖然也在1978年和利比亚中止了外交關係,但兩國國防部關係很好,我是軍校培養及畢業的,不可能答應你們的這份约聘。隨後他即掏$400美金给我做談話費,我拒收。1989年底我轉往加州洛彬機找工作,慢慢稳定下來,1990年中旬我太太带女兒及兒子來洛杉磯與我會合全家圍聚,年底有人寄來兩卷錄影帶,一卷是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影片,一卷是芝麻街孩子們學英文的。他們好厲害,我先住在公寓,後買房子,他們居然还能找到我住處。

那時候很多美國人在油田工作,但老美無法進入利比亞收集軍事情報,我們那批通信工程隊都在軍方各單位工作。我每次出差到不同單位,都会向訾德禮學長講点小事及材料,他是國防部派去的地下武官,我1986年離開後,陳道千是去接訾德禮工作的。

來加州工作後,工作餘暇我爱看錄影带電影,可以重覆看增進美語能力,電影中好多美國人为他們工作後,又被斡掉,真慶幸自己當年的那份執着和不貪。现在低調生活,兒孫也慢慢長大,疫情居家,才分享這一点点曾經發生過的往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