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 悼念袁子靖同學

12801375_186070231765561_5953705555933526887_n  

十月十一日我1150同學袁子靖不幸因食道癌轉移,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消息傳來,同學莫不哀痛萬分,祈願子靖一路好走,家屬節哀順變!

祭袁子靖同學文
子靖的離世,對與他有長久情誼的同學,真是萬般不舍與難過,人生始末有序,祇是先後之別,子靖與我同是第九班,都服膺在新亞班長的寬厚引領下共習一年,我排二、他排四,是隔鄰的上舗,互動密切,彼此間有許多苦樂同甘的交流,許多戲鬧趣味的生活影像仍如拉洋片似的縈繞於腦海中。
天地有正氣,生命有長短,這都非人自已能掌握,但是我們是可以拓展自已的寬度。同學們都瞭解子靖兄是位品性忠純、秉性善良、天性恢諧幽默的性格,你在有限的生命長度中已經不斷充實了許多益利他人、為善為良的生命內容。所以,此刻您來也輕鬆,走也瀟灑。祝願你往天堂之路一路順風。鳴呼!尚響。  劉以善

嗚呼哀哉.......本已想好10/12一下飛機,安頓好住處,就趕往榮總探視你,就算是見最後一面也好,那知......就差這一天,一路走好!劉建喬於 Seattle sea-tac Airport.

子靖兄:剎知您凶秏,心中雖有數,還是不願是真。抱歉未去北榮,不敢,怕影嚮您醫療,我泣慟在心,我淚已滿眶。大鵬老九班,相識近一甲,沒見您惡言,有您就開懷,我不懂閒聊,更不會講笑,只能傻傻聽,帶給我歡樂。清境同住房,大鵬又同室,最開心時刻,您口若懸河,我忠實聽眾,天已亮光起,我早起成習,悄悄去晨運,看您睡香甜,未敢叫您醒,早知叫醒您,又增一分聚;鏗,強,您三人,寒舍相聚時,大家笑哈哈,有時想不通,笑話那裏來,只有您叫我,小飛機是啥,一直想問您,機會卻不在,眼淚不聽話,子靖哥好念,子靖哥好痛,子靖哥再見,認識您榮幸,謝謝您給的。張耀書

子靖兄,本想十一月初回準備回臺北時,專程去探望你,你卻先走了,從幼校到官校我和你見面時都是用眷村四川話交談,但你本籍好像是廣東人,2009年參加同學會,去大陸看朱京蓉,你和阿狗(家泉兄)一路在一起搞笑,你倆音容宛在我記憶中,祝你一路好走,願上帝的恩典繼續保佑你的家人。   劉運傑於洛杉磯

子靖,我倆認識雖有55年了,但因在學校未在一個區隊所以不很熟。記得民國77年,我在松指部作戰科,有次你陪總司令到松指部接外賓,我們在一起聊天,才有進一步的瞭解。民國80年你退伍後進復興航空,我們才一起安排到美國和泰國受訓,你帶我遊歷了美國很多地方,到泰國受訓吃了很多美食。又因令堂和我母親同是甘肅天水同鄉,使我們的友誼更是深厚。從你生病住院,雖然心中知道,沒想到會這麼突然,但是心裏還是很痛。我現在美國也許無法趕回臺北送你最後一程,嗚呼哀哉!含淚祝你一路好走。王傳鏗

數年的同窗時光,留下無限的追思,同學好走,我雖然在大陸老家,在此遙祭我第九班的同學,別了。M。   韓西榮

對子靖兄的懷念與追憶

子靖同窗 撒手西歸 安息天家幼承庭訓 淩雲壯志 克紹箕裘負笈大鵬 藍天為伍 帳營為舍七年同窗 朝夕相處 胼手胝足肝膽相照 東港瀉湖 林邊風林大鵬椰林 空幼鐵塔 置酒望月夢裏追憶 國慶大典 統帥點兵雛鳥展翅 拔得頭籌 岡山學府刺股懸樑 挑燈夜讀 大貝行軍餐風露宿 夜行千里 飛行術科師徒傳承 翱翔穵蒼 展抱宏願 林林總總 歴歴在目 樂群好施與人為善 伉儷情深 教子有方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負笈美國學識淵博 英文造詣 既深且廣 歴經要職 惠及大漠 解甲歸田術業專精 自難所棄 民航機長遊刃有餘 今我同窗 駕鶴西歸嗚呼哀哉。 (為懷念與追憶子靖兄加點料 ) 1.談笑風生,詼諧幽默,善營氣氛,化解疆居,滋潤同儕,個中翹楚 。 2.事母之孝,晨昏定省,噓寒問暖 。 3.民航機長,遊刃有餘,探親旅遊,家庭團圓,逢年過節,安全送達,恩澤廣被。   吳利子

猴子:你的離開,我心中悲慟不捨,又無奈,你我之間有個不能說的秘密,我將埋藏在心中帶入棺材,請安心的走不必牽掛,你我的情誼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盼來生再敘同學緣,望你在天之靈保佑你的家人和同學健康平安,安息吧,嗚呼哀哉!   陳群超

M走了,讓大家心痛,回想近二十年我和傳鏗,子靖在復興航空相處的日子,當初子靖剛退伍,那時復興需要—位元英文好又有飛行經歷的人來翻譯英文的飛行手冊讓飛行員暸解正確的操作程式,雖是地勤工作但薪資優厚,我是復興第一批飛行員當個小副理,我告訴公司上級我找了個難得的飛行碩士,公司立刻聘用了M。子靖進公司後一本敬業樂群精神與同事相處融洽也獲上級肯定,過了些時日他朝夕與飛行員相處談飛行説技令難免技癢,我知道後當然助他達到心願當個民航機師,上了飛行綫後他很用功很努力的學習,傳鏗已是教官很雞婆的帶他飛,一切順利他很快的升了正駕駛。子靖生性好友,喜歡喝酒,酒後常笑謔自己是最打混的飛行員,其實他飛行相當謹慎,從無不良記錄一真到60歲光榮退休。我此生有幸與他同窗,共事,痛失好友好同學,不捨!   張懷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