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納稅人的尊嚴(台灣可能嗎?)



Taiwan will improve but not that great, because Chinese are too smart.


Each and every one is out smart themselves!  Don’t you see all the smart criminals are living happily ever after!
這一篇文章真是震聾發饋, 這也解釋了為何加拿大連續多年被評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一般人對於什麼是消費者權益?大都想像是具有買賣行為,買方所花費的錢,理當買到價格合理、品質良好的物品,權益應受到合理的保障,另外消費者還負有評鑑產品的好壞,以及產品製造和販售的服務品質的功能。


說到服務品質,身為國家的納稅人,自然就負有評鑑政府施政功能和績效,以及公務人員(公僕)的服務精神和態度。


台灣過去的六十餘寒暑,受到中國專制、獨裁、威權的封建思想教育影響甚深,大多數的民眾從小都被灌輸所謂「民不與官鬥」的錯誤觀念,加上公務員長期以來,鮮少聽聞有定期接受視人民為主人的何謂【民主】新思維教育訓練,導致大多數的公務員觀念尚停留在公務機關猶如古代的衙門,與西方文明國家一切以人民福祉最優先的觀念和精神,落差甚遠。


數年前,個人因業務上的關係,前往美國和加拿大巡迴演講,在由美國轉往加拿大的當天,個人習慣性下飛機後就在機場租了一部小客車,自行開往欲下榻的旅館,連續開了幾天後,有一天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熄火,我馬上放空檔將車子滑溜到高速公路路肩,並打開故障警示燈,這時我才察覺可能是油箱沒油。


結果不到三分鐘,一輛專門在高速公路上負責巡迴的修護車,緩緩停在我租用的汽車的後面,我看到那位駕駛停好車後,第一件事馬上在他的車子後面大約 100公尺 處的路邊,放置一隻故障警示牌,然後走過來我的車旁,滿臉笑容的,非常客氣詢問我,發生什麼事,有沒有他可以幫忙的地方,我告訴他可能是沒有油,他問我在車子拋錨之前,有沒有注意到是否有亮起缺油的警示燈,我答說:沒有注意到。只看到他先打開我的加油箱蓋,查看我的車是加哪一種油後,隨即回到他的車上,拿來一桶裝有四公升的汽油,很順手也非常專業的把那四公升的油加入到我的油箱,然後手裡拿著一張地圖告訴我,往前走大約三公里 處有一個下交流道出口,就可以看到加油站,建議我去那加油站加滿油。


接著他拿出一張制式表格請我填寫,包括我的姓名、國籍、住址、電話、傳真或E-Mail、駕照號碼等,填寫完後,我請問他,我須要支付多少錢?只見他神情一派輕鬆回說:你不必支付任何費用,這是完全免費的公共服務(Public service),我是在省政府工作的,我的工作是提供納稅人(Tax Payer)在高速公路的各項服務。


我馬上很誠實的告訴他,我不是你們加拿大人,我也沒有在你們國家納稅;他竟又笑容滿面的回答我說:雖然你是外國人,但是你來我們的國家旅遊,住旅館,租車子,加油,三餐飲食,包括每天的項消費支出,都已經包含應有的稅金,That is part of my salary come from(意思是那些稅金就是我薪水的來源之一部份),說完他即轉身走回他的車上,我有點受寵若驚,充滿感激的一直跟他道謝,我也看到他狀似很快樂的叮嚀我:別忘了趕快去加油,並說了 Have a nice day.(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隔天我到機場歸還車子時,向租車公司抱怨油箱警示燈不亮,害我在高速公路上拋錨,幸好碰到高速公路上巡迴車協助的過程一一陳述,租車公司也馬上致電高速公路巡迴部門,依我看、一來向他們致謝,二來證實我所說的是事實,結果租車公司除了一再對我說抱歉,還退還我50%的租金,像加拿大這麼優質的公共服務,我不知道未來的台灣會不會發生?還須要多久才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