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是酸辣湯 阿基師



我的人生是酸辣湯,酸甜苦辣通通都在裡面,是酸辣湯不是糖醋魚喔!糖醋魚有帶甜,酸辣湯是酸、辣、鹹五味雜陳,辣過頭會有苦,白胡椒加太多也會苦。如果把酸辣湯調和出很和諧的口味,端出來賞心悅目又很美味。


我常常跟我 太太分享一句話,賺很多錢是生辰八字好,不希罕,能守得住錢才厲害


我這幾年有機會上電視出書,確實賺了很多錢,我還是省吃儉用、騎摩托車趕通告,一個月只花兩三千塊,人要懂得不要被物質誘惑影響。


待人的部分,我常常勸人要結善緣,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現在人家發脾氣的時候,我不會跟著發脾氣,我會看著人家發脾氣醜陋的樣子,想想自己發脾氣是不是也一樣醜陋,脾氣就會收斂了。


一個社會是佛與魔共有的,沒有魔哪裡來的佛呢?結善緣是最好的撇步,我到哪演講都勸人要有善心,人有百百種,我們可以選擇從佛不要從魔,很自然人間就是一面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