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王獻玉區隊長李敘秩 104年端節

10547703_775671209135968_835986364036789781_n

1150王獻玉區隊長於今年三月二十五日病逝於高雄醫學院,我同學與其親友均深感哀痛,感謝92高齡老隊長李敘秩先生特於端節前夕撰文,這也代表了我1150全員對王獻玉區隊長無限感恩與懷念。

懷念王獻玉區隊長 李敘秩 104年端節

「揮不去,抹不走,相思苦,何時了。」以上數語,概括我對王獻玉區隊長懷念之深厚。自從他於今年三月二十五日逝世兩個多月以來,他的身影常在我腦海裡盤旋。顯見我對他仙逝的悲傷、對他的思念、對他的不捨,不言可喻,不知要到何時才能忘懷,也許直到永遠。

王獻玉區隊長,湖南省安化縣羊角塘曉坪村人,民國二十一年十一月十八日生,他的童少年時期都在北伐、抗日戰爭烽火漫天的日子裡渡過。戰爭是極度殘酷的事,不論是前方或後方,人民生活極苦,上學讀書機會很少,王獻玉區隊長也不例外,不像一般幸運的人一樣具有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的學歷。至於後來他能有高中以上的學識基礎,純是十五歲以後,進入空軍防校當學兵時,利用休閒時間,參加隨營補習自立自學的結果。完成高中同等學歷後。又考入候補軍官班,繼而進入陸軍砲兵學校深造,畢業後分發金門服務一段時間,於民國四十六年底才調到東港空軍幼校任區隊長職。曾擔任幼九期及幼十一期區隊長,直到兩期同學畢業為止。在職期間王區隊長負責盡職,用愛心、誠懇、熱誠的態度,如兄弟般照顧同學們的生活與操課,深獲同學們的信賴,乃至於數十年後同學會各種團體活動不忘邀請王區隊長參加。

王獻玉區隊長於民國五十四年三月十四日與林愛珠小姐結婚,夫妻鶼鰈情深,育有二子一女,長子中華、次子中堅、愛女慧蘭,都受過高等教育,兒女早已成家立業,生兒育女。中華在大陸深圳經營工廠,中堅已從海軍上校退伍,慧蘭是藍海瑜珈藝術館主任老師,可以說兒女成就非凡,令人稱羨。

往事不忘成追憶,王區隊長的大愛精神令我讚佩,第一件事,扶養近親孤兒關愛之心勝過自己兒女,在其生活不甚富裕的環境下,除盡力養育自己兒女還收養了一位無依靠的近親孤兒,視如己出無怨無悔對待與照顧,俗語說善有善報,養女長大亦受了很好的教育也有了很好的歸宿與工作,對待王區隊長夫妻更是孝順值得安慰。第二件事,多年前有一次和我們在大陸旅遊,遊覽車司機因違規被罰款心情低落,王區隊長察覺問明原由後,立即發動捐錢給司機,結果司機獲得捐款後才得以安心開車。至今回想起來當時王區隊長的作為深具愛心與智慧,既解決了司機的困難更維持了我們旅遊的安全。由以上兩件事情的處理,可見其仁慈博愛的心腸。其次我要特別在此一提的是他幫了我很多忙,當年結婚時尚未分配到房子,隊職官在外面租房子很不方便,王區隊長夫妻主動邀我住在他家(他住的房子是日本時候的倉庫改成的,與當時至中校長佟先生同一棟房子)使我解決當時的燃眉之急。再其次是我到幼九期任副隊長及幼十一期任隊長時,都是同學們三年級才接任的,而王區隊長從同學們一年級時就與同學們生活在一起,對同學們的情況比我更瞭解,在業務及管理上幫忙甚多,至今我還沒有對他們夫婦明白表示感謝,深感遺憾。

晴天霹靂,不幸的消息突然傳來。今年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左右,女兒轉知我慧蘭傳簡訊告知,你於前一天(二十二日)在家中風,當時即送往東港輔英醫院,再轉送高雄醫學院開刀搶救,隨即進入加護病房治療,我隨即聯絡並搭乘中堅的車前往高醫看你,在床邊緊握你的手大聲叫喊你的名字,你卻沒有任何反應,當時病房裡外嚴肅的氣氛令人難以想像,我沒有久留,於悲痛中向你告別,回到屏東家後我束手無策,沒有任何能幫助你的作為,絕得非常慚愧,但願吉人天相,祈求上蒼保佑你早日康復。豈料慧蘭三月二十六日上午電話告訴我,你已於三月二十五日上午辭世,一時使我難以置信,難過的心情實在無法形容。

王獻玉區隊長是民國二十一年生,我是民國十三年生,我比他年長八歲,他竟先捨我而去了,年長者存,年少者歿,生命無常,令人難以想像,「方期君輓我,不期我悼君。」感慨係之,情何以堪。

四月六日上午為王區隊長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儀式,幼九期、幼十一期各派代表多人參加,並致送輓聯花圈,由兩期同學會會長分別擔任單位公祭代表,連同王區隊長家人、生前親友、社區鄰居、地方各界機關團體,到場人數約三百餘人,場面莊嚴肅穆,倍極哀榮,存歿同感。

獻玉好兄弟,你悄悄的走了,留下我對你永遠的懷念,如今你我雲天永隔,過去你對我的幫忙,我一生感激難忘,你那誠懇實在的容顏,常在我腦海裡回盪,祝福你在另一個世界快樂。「相思苦,何時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