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光復節【聯合報黃千/自由業(台北市)】



 












沒錯!25日是台灣光復節,我如昔日一般的去上班,下班時間一到,我也如常下班回家了。


戶外的車潮與人潮如往日一般熱鬧,如果要說有什麼不同,我想,天氣多變化,人們的心似乎也同樣隨時在改變。台灣人的台灣光復節,好像沒有人在特別慶祝,因為沒有放假,所以也沒有人去提及,一切了無聲息,這個光復節日似乎都被大家遺忘了。


以前,我住在這個社區裡,每到十月總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四處高掛,遠遠望去旗正飄飄、好不熱鬧。但是如今,不知從何時開始,這種的景象早已不復見。我要說些什麼呢,唉!我只能感嘆一聲,時代在改變,我的心也應跟著改變才對。面對此情此景,縱使我內心深處有許多的失落感,但,也只能任由它去了。



台灣光復節歌詞


張燈結彩喜洋洋,勝利歌兒大家唱,


唱遍城市和村莊,台灣光復不能忘。


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


國家恩惠情分深長,不能忘。


 


有錢難買真情意,有錢難買真爹娘,


今朝重見天和地,八年血戰不能忘。


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


加緊建設衛國增光,不能忘。


 


張燈結彩喜洋洋,光復歌兒大家唱,


唱遍城市和村莊,民族精神不能忘。


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


中華民國天長地久,不能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