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炒飯 (引用自網路)




一句話說得不好,不如不說。關懷別人的話,不論說多少,都是溫暖的。

小鄭和他結褵十年的妻子小珍時常從這個餐館門口經過,看賓士轎車裡走下的紳士和貴婦,昂首闊步地進入餐館。而他們想都不敢想。

今天是他們結婚十周年紀念,『難得大手筆,就兩個人來點情調吧!』『只吃個套餐就成了!』儘管只是個簡單的套餐,兩個人也得花好幾千塊呢。

小珍不斷叮囑自己:『要專心吃,把每一點滋味都吃出來。』魚翅湯果然美極了,接著的鮑魚更鮮。『要是孩子能來,同這鮑魚湯拌飯,他一定會吃好大一碗!』小珍一面刮著碗底,一面感慨地說。

最後上來的一道,是『富貴炒飯』,原以為沒什麼特別,吃到嘴裡才發覺滋味不凡,尤其是那鹹魚肉丁,每咬一口,都有說不出地妙。

『糟了!』吃到一半,小珍突然觸電似地:『我們不該吃,應該把飯包回去給孩子!』可是已經吃了,只剩下那麼一點點,如果再叫人包起來,必定會惹人笑話。

小鄭說:『十年才一次嘛!』

『不!我要帶回去!』

『我不好意思說,妳說!』

女侍來收盤子了,一把端起所剩無幾的炒飯,小珍突然揮手去攔:『等等!』囁囁嚅嚅地:『對不起!能不能為我們打包帶走?我……我……想家裡的孩子會愛吃。』說著,從臉紅到了耳根。

小珍低著頭:『我覺得我們好自私,自己出來吃這麼貴的東西。』『不要提了!十年才這麼一次』小鄭說。

付完帳,沒見打包的東西送來。『正在打包,請二位 稍候!』櫃抬小姐說。

才說完,就見經理親自提來一個大紙袋。『對不起!讓二位久等了!因為再去炒了一盤,送給你們帶回家!』經理笑著送二人出門:『家裡有小孩,真好!我的孩子都出國了,他們小時候也最愛吃這種炒飯。』

這家餐廳不但提供美味,同時也照顧到顧客內心的思維。經理如『菩薩般的心腸』必能傳播下去。這樣的經營者焉能不發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