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校憶往引用自201151日周時俊(Facebook網誌

昨天細閱「1150之誕生」一文,回憶一些陳年舊事,也勾起一些發生在我身上的往事來。當我忽然我看到了一張「老信封」相片,哇!「喬」還保留着這玩意,馬上叫Amy來看,這可是47年前我們空軍幼校11期的錄取通知單,真佩服「喬」保存的如此完好,保存功夫真是一級棒。

幼校一年級我曾擔任掃把間管理工作,(好像接自巴 弓),掃把間本是用於放置清掃工具及同學們的私人行李的地方,其中還存放三、四箱用內務櫃裝著日式三八步槍用刺刀(似乎沒有清冊,後來如何處理就不得而知了),如果當時隨便弄個三、四把應該是很輕鬆的事,再能交由「喬」一直保管46年到今天,應當也是頗有紀念價值的物品了。

管理掃把間期間,行李沒有任何遺失(可能因為當時大家都很窮,也沒啥值錢物品可放在行李內,而且同學都很君子,沒聽說有丟東西的事情發生,除了曾有遺失家裡寄來的掛號信的事),不過一年級我當第一班實習班長時,有次負責分發班兵薪餉,當時剛好發行五十元紫色新鈔,一人一張發完後,我發現少一張,自己卻沒有,問遍所有班兵,都說:沒有領到兩張的,害我整整一個月的假日,都沒錢外出,如果那位仁兄現在良心發現還不遲,請加倍還我,哈!哈!

某個星期日早上,約五點天還沒亮,王承先、范思緯(怎不是---道干?)把我搖醒,說是要拿行李,我說:按特別假規定,六點鐘才可以拿行李。「范」卻說:「王」要逃跑回去,因為他女友小咪懷孕了,當時憑著一腔熱血,我也不計後果,打開掃把間門鎖,讓王拿出他的行李,並且和「范」送「王」由參大及至公中學間的樹籬翻逃出去,再溜回床睡覺,當天晚點名後,老馬把我叫進他房間(兼辦公室)問到:王承先今天何時拿走的行李?我回答:今天沒看到他拿行李呀,也許是昨天大掃除時偷進去拿的吧!結果三天後,阿瘋命我交出掃把間鑰匙,換人(好像是涂崇義)接管掃把間了。後來王承先(小牛)入選籃球國家代表隊成為國手,為國爭光,想想----那天我應該做對了。

50年後,周時俊與王承先相見歡

101.9.71150同學在王承先老同學開設的「球星砂鍋專賣店」餐聚。請看我的格文

 

1150同學101.9.7台北餐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