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殞落的巨星(引用自趙名部落格”)

 

你何曾會料到,一位平日不論是在演藝場.電視螢光屏上,或是銀幕上----,為萬千的觀眾,帶來無限快樂与歡笑的人,他就是以如此的方式,結朿了自已寶貴的生命;而他留給觀眾和親朋好友的是,震撼.驚愕.哀傷.惋惜,悲嘆与不解----.他就是台灣赫赫有名的,一代鬼才諧星倪敏然.

當然,從方方面面來說,大家對倪敏然的定位,都認為他曾是一位極為成功的藝人,他既然被大家公認,是一位成功的藝人,所以在有關的網絡上,記述關於他生平的時候,也是從他廾二歲(1968),進入台視,當基本演員的時候開始;因此也鮮有人知道,倪敏然的青少年時代,曾在台灣的空軍幼年學校,耽過四年,對於他來說,四年的時間,也佔據了他整個人生的,十五分之一強(因為他的生命,在他五十九歲時,便劃上了句號).因此就他來說,這四年也不能算是一段短的時間了.

倪敏然進空軍幼年學校十一期時,我剛好也在那一年,自空軍幼年學校畢業,進入了空軍官校,所以他在空軍幼校,受訓的那個時期,我是無法跟他有所交集的;但李敏然這個人,確確實實的,是一位天才演員,他一進空軍幼年學校,就展露了他的演藝才華.那是他在空幼一年級的時候吧,正好踫上,在岡山空軍官校,舉辦的"空軍全軍運動會",那時空幼學生,檐任開幕式的團体操表演.空軍運動大會的前一晚,在官校的籃球場上,舉行了一場空幼七....十一期的大聚會(那時幼七.幼八二期,已進了空軍官校),當然在大伙的聚會中,也有各期同學代表,在臨時撘起的舞台上,表演些餘興節目,那些節目,不外是唱唱歌,彈彈吉他,演奏一下口琴甚麼的,都甚是平常.終於輪到李敏然上台了,他一上台,便做了一個甚為滑稽的 Pose (姿態),立即引得全場的哄堂大笑,接著台下的學長和學弟們,就對他報以熱烈的掌聲,歡呼聲和口哨聲,真是所謂,輔一露面,便技驚全場.他那晚表演的像是數來寶,又像是單口相聲,然而他所表演的所有橋段,竟是大家所從來沒有聽到過的,後來才知道,這些橋段,都是他自已獨創的,對於當年只有十五歲的他來說,真是一件極為不簡單的事情了,因為這些橋段,非常的幽默,也非常的搞笑,再加上他,忽而福州的腔調,忽而山東的腔調,忽而江淅上海----,真是把大伙的耳朵,都要聽出油來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是太幸運了,我們空幼七....十一期的同學,那時就做了這位,今後的天王巨星,表演生涯中的,第一批觀眾,而且當年倪敏然給我們表演,還是 Free (免費) !

1980 ,我由美國渡假回到台灣,可巧昔曰在台北東門,混得頗有名氣的小阿妹王飛鳳,也由紐約回到了台灣(可參考我在 Blog ,所發表的文章"帥哥的故事",王飛鳳便是女主角之一.),有一天, 鳳妹約了我与王玉兄,說是要請我們二人,到秀場去看倪敏然的表演,這鳳妹最是追星一族,而她又最看愛倪敏然的表演,所以到了秀場沒多久,她便寫了張紙條, Weiter(侍者)遞給倪敏然,紙條上的大意是:"我是東門的大姐大 xxx,請你到我們六號桌來坐坐聊聊.",只見 Weiter 將條子遞給了台上的倪敏然,倪敏然略一過目,便將紙條扔在地上.鳳妹還是不死心,她又寫了張條子,大意是:"第六桌有你空幼的學長,你可否----.",我和王玉兄,都覺得她有些兒造次,因為倪敏然現在已是熠熠的紅星,一個人紅了,出名了,自然就會有他的泒頭和架子,這一點,是不須別人去教導和學習的,我們雖然是他空幼的學長,但現在又能蒜那顆蔥,那根蒜;但我和王玉兄,又不能阻止她這樣做,如果阻止她的話,她一定會生氣的,甚或是和我們翻臉 ,Weiter又將條子遞給了倪敏然,只見倪敏然看了條子後,立即的就往我們這桌走過來,到了桌前,只見他很禮貌的欠身問曰:"請問貴桌,那位是我空幼的學長?",於是我与王玉兄,也立即的站了起來,王玉兄說:"幼七期高王玉.",我說:"幼八期趙名.",然後倪敏然向我倆敬了一個很標準的軍禮,口中還說:"學長好!",之後他就趨向前來,很親熱的跟我倆擁抱,又連忙的疊聲叫 Weiter :"快些兒跟我二位空幼學長上啤酒----."之後每當他表演的空檔時間,都要到我們這桌來聊聊天,或是陪我們喝喝啤酒,鳳妺那天可是樂歪了,他並且覺得非常的有面子,當倪敏然要敬他一柸啤酒,說是要和他乾柸時,她當時那受寵若驚的模樣,真是我這支筆兒,都不會形容了,事後鳳妹直說:"你們空軍幼年學校,學長和學弟之間的感情,真是沒有話講,沒有話講----!".

敏然呀!敏然,我啤酒王,幾乎是喝遍了,世界上所有的啤酒;但還是以你那天,請我喝的啤酒,最為香醇可口,!那天我們喝的不是啤酒,我們喝的是,空軍幼年學校,學長与學弟之間,那濃郁的感情!安息吧!敏然,你的演藝人生,曾經是如此的絢麗,燦爛而輝煌,你將會永遠永遠地活在,喜愛你的每位觀眾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v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